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重温抗战办学路 凝心助创双一流
2023-07-26 22:43  

重温抗战办学路 凝心助创双一流

——记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七月党日活动

大暑刚过,蛙跃蝉鸣。724-25日,在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家华同志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岑娟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等一行22人来到信阳红色教育基地,重走了河南大学在信阳的抗战办学之路,在实地走访中,温初心、忆过往、学党史、悟思想,完成了一次意义深刻的红色之旅。

   

24日下午,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办事处东南部郝堂村,参观考察了该可持续发展实验村。郝堂村按照生态文明理念建设、吸收最新三农研究成果,实行政府主导、专家协作、 村民自主建设。乡村清新古朴、原汁原味,拥有红色文化基因,富有绿色文化底蕴。2013年郝堂村被住建部列入全国第一批12个“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美丽乡村”首批创建试点乡村。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多年来立足于河南省道地药物研究、助力区域发展。在参观、了解过郝堂村的茶、莲种植与产品开发情况之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未来可以在相关天然产物的本土化开发研究中发挥我们的科研特长,助力中原产业的本土振兴。

25日上午,党员们实地参观了鸡公山上河南大学的抗战办学点,重走了当初河南大学的南下办学之路。在纪念碑前,党员们共同回顾了那段艰难办学的岁月。1937年,在校长刘季洪的带领下河南大学师生奔赴鸡公山建校,在信阳百姓协助下,河南大学本部及文、理、法三院落户于姊妹楼及127-129号建筑群。直到1938年武汉会战,河大师生才辞别鸡公山,向镇平迁徙。战火纷飞阻挡不了河大人上下求索、抗战救国的脚步,鸡公山作为河南大学抗战办学的第一站,见证了河大人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担当的精神,成就了如今双一流高校的辉煌。

通过该党日活动,党员们对红色精神的感悟更加深刻,纷纷表达了努力教书育人、科研报国的强烈意愿。每位同志都增强了作为河大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也更加明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目标追求和责任担当。我们要把这次红色之旅的收获转化成自我激励、努力奋进的动力,为我校“双一流”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