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大型仪器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是依托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医学院和药学院,在三个学院的天然产物与药物化学、免疫学和中药学三个校级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的,并于2007年5月通过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进入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期。

河南大学按照《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要求,将实验室编制为可以相对独立进行管理运行的科研实体,并成立了实验室领导组织和学术委员会。

2009年,在新址上完成了对3000 m2实验室的土建、水电和通风系统改造;购置并安装了价值110万元的实验台、柜;新增价值近700万元大型仪器设备已投入正常运行。同时,从国内外引进一批年轻的高层次人才开始进入研究平台,从事科研工作。

2008年,实验室支撑相关学院获得化学一级(第一层次)、中药学一级和免疫学二级河南省重点学科;2010年,支撑相关学院成功申报化学一级博士点和基础医学、药学两个一级硕士点。实验室于2012年获得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几年来,在科技厅的科学管理和河南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基本建成了设施齐备、仪器先进制度健全、开放共享的实验平台。实验室现承担有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重点支撑计划、国家“863”、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重要研究课题,取得了多项重要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支以中青年为学术骨干的团结进取、充满活力、学术气氛浓厚的高水平学术队伍,并以实验室为支撑获批三支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造就了在本领域有一定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河南省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