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要闻>>正文
我室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交”党费的重要意义
2019-06-27 16:56 王瑞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实验室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交”党费的重要意义

——“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

2019627日下午,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在4楼报告厅开展深入学习自觉、按时、足额“交”党费的重要意义。本次党课有支部书记张杰主持,于树玲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于树玲同志深入讲解了主动积极足额“交”党费的重要意义,分别从“交”党费是不是一件小事、“交”党费有什么样的要求和党费的用途、党费是主动地“交”而不是被动地“收”、做一个合格的党员从交党费做起、新时代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了解到“交”党费这件小事其意义不小,通过交党费这种行为能够使我们牢记党员的义务,承担党员的责任。其实党费就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党员内心对党的忠诚、信念、使命和担当。通过学习使我们明白党费要自觉、按时、足额上缴,党费是由党员主动自觉地上缴给党组织,而不能从其他费用中扣除;党员如果连续六个月没交党费,按自动妥当处理;交党费要足额,根据我们的收入,按照规定和比例缴纳党费,不得隐瞒收入和减少缴纳基数少交党费。按时交党费能够提醒我们党员的身份,使我们履行党员的义务并接受群众的监督。通过各种社会环境下党员交党费的故事我们学习到,党员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应当把交党费这一党员义务放在前面。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当意识到党费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精神,我们应当自觉、主动地履行交党费这一义务,加强我们的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党课最后党员们进行了积极地讨论,支部书记张杰对本次党课做一总结,她强调自觉主动地交党费意义非常之重大,要求我们每个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科研的同时要把“交”党费这一“小”事重视起来,通过交党费这一过程升华我们的党性。

说明: 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