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师德师风主题活动之书法绘画摄影比赛
2023-05-18 09:53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成功举办师德师风主题活动之书法绘画摄影比赛

 (通讯:马凡怡;摄影:岑娟、王佳敏、李景华、邢盼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奋进新征程 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2364号)要求,响应我校开展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师德主题的书法绘画摄影比赛,由教工党支部承办。

在活动筹备期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石家华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高度重视,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进行了精心组织,切实把师德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计划通过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将我校的双一流建设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精神紧密结合、统筹部署、协同推进。通过该活动的宣传、实践效果,努力展现我单位教职工的精神风貌与师德形象,树立实验室特色的导师、教师、专家的师德建设品牌。

在活动中,我单位教师们通过才艺展示表达了心目中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精神内涵,在书画摄影作品中体现出正确的政治态度、优秀的人格品质与对校园、对学生、对传承的美好期愿。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极大推进了我单位全面落实校园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即从理论学习上提高了各位教师的认知与素养,又从活动举办上丰富了教职工们的审美交流。切实加强了师德教育效果,是师德教育的良好切入点,以创新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激发了教师涵养师德的内生动力。

在作品评比中,邢盼飞同志的绘画作品“兰”获得特等奖;李景华同志的摄影作品“安静的校园”获得一等奖;马凡怡同志的摄影作品“传承”、王佳敏同志的摄影作品“爱的教育”、岑娟同志的书法作品“慎独养心”获得二等奖。以上作品将向校级活动进行推送。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们应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如兰幽居,抱芳守节,淡泊明志,做到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使命在肩,初心不渝,做好青春引路人。——邢盼飞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幼儿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开始,也是人生教育的重要阶段,老师用高尚的道德和饱满的爱心向孩子传授知识,教会孩子爱国,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爱国的种子深埋在心中。——王佳敏

英国剧作家萧伯纳曾说:“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支暂时由我们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的人。”爷爷奶奶作为河南大学第一届教育系毕业生,一辈子在三尺讲台熠熠生辉;我接过了祖辈的火炬,更承接了“教之以事而喻诸德”的使命。 ——马凡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