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要闻>>正文
一种解决批次效应的方法及其在肿瘤生物信息学中的应用报告会
2022-07-11 09:59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7月9日下午,应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宋学坤教授在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405会议室就“一种解决批次效应的方法及其在肿瘤生物信息学中的应用”专题展开高端学术报告。报告由天然药物药理学教授岑娟主持进行,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周毅,人工智能学院青年教师宁念文,药学院黄河学者段少峰,天然药物河南大学青年英才赵媛老师及药学院、天然药物、生科院等单位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伊始,宋学坤教授从目前我国在肿瘤疾病类型的诊断方法上的欠缺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首先提出了稳定逆转基因对的筛选对于肿瘤研究的重要性,并解读了数据统计分析在肿瘤生物领域的研发、应用,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和思路。他表示,当代社会科研技术突破越来越依赖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多学科交叉所形成的综合性、系统性、渗透性知识可以有效解决科研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成为取得原创性重大成果的重要途径。报告会后,宋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有关基因组数据的分析与统计等问题并给出了极具指导性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岑娟教授对宋学坤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并且热烈希望宋教授未来再次出席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指导。这次学术报告的成功召开激发了大家对药学前沿领域研究的兴趣与思考,为以后广大师生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专家介绍:

宋学坤,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硕士生导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重点学科计算生物信息学学术方向带头人。目前研究领域是计算机方法和肿瘤生物信息学特别是特征标志物研究的结合,以及在中药复方网络药理学分析中的应用。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1项,河南省首届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及科技攻关项目3项,河南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及省部级教研项目4项,主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CI/EI论文15篇,出版专著1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