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要闻>>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 赴栾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3 11:32 王涛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

赴栾川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习、继承与弘扬河大精神,重温河南大学潭头抗战办学那段苦难与辉煌的岁月,激发广大党员老师的爱国、爱党、爱校热情,6月26日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奔赴栾川潭头镇,重走学校抗战办学之路,凭吊敌前办学旧址,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先参观了国立河南大学抗战办学遗址纪念碑及纪念馆,认真观看了纪念馆里展出的大量珍贵图片资料,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还原了前辈学人当年在潭头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景,再现了河大师生和潭头人民的深厚情谊,彰显了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看着前辈学人留在此地的教案、课本、成绩单,大家重新回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看到了在风雨如磐的时代河大人的初心和坚守。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髓融入每一个党员的内心深处,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验室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党员并依次参观了河南大学潭头附中,并在“河大柏”下驻足长谈,见证历史。随后,党员们到大王庙村和看花岭河南大学潭头惨案纪念碑处,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并绕墓一周以此表达对在河南大学潭头惨案中被害师生的哀悼。在纪念碑前张杰书记要求大家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继续弘扬河大师生抗击日寇的爱国主义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来告慰我们的先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