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要闻>>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新生入学教育
2020-09-10 09:18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又迎来了新的一批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教育要发展,安全是保障。因此,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09月08日举行了以安全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

首先是汪游清教授为大家强调了化学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生命安全是排在首位的,对于安全隐患不能掉以轻心!

随后,汪游清教授又为大家播放了一些实验室事故的视频,并为大家讲述了危险药品如何存放,以及实验室废液如何处理等问题。

接下来,岑娟教授为2020级新生讲述了生物安全方面的问题,切记不能在实验室吃东西,保障个人安全;在做实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警惕;如果不小心被动物咬伤,要及时处理,尽快去打疫苗。

最后,岑娟教授讲述了生物安全柜与超净台的区别,并再次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问题无小事,相信2020级新生听完安全入学教育之后,在今后的实验过程中都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