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要闻>>正文
江智勇课题组十月份学术交流活动
2017-11-10 14:06  


(通讯:李春阳)

在过去的十月份里,江智勇教授课题组先后邀请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李兴伟研究员、北京大学化学院余志祥教授、南开大学彭谦教授为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及其他单位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实验室师生的热烈欢迎。

10月9日,李兴伟研究员做了“高价态金属催化碳氢键活化与转化:反应机理与选择性调控”的学术报告,分别从底物活化与催化剂活化与合成两个方面若干小点与实验室的同学与老师进行了深刻的交流。10月13日,余志祥教授做了“Understand/Optimize/Design Organic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从计算化学出发,解释了部分实验的反应机理;优化设计了新的有机合成反应。10月16日,彭谦教授讲解了“从理论计算化学到不对称配体设计和分子波谱预测”,从计算化学出发,为参与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述了计算化学在有机反应与波谱解析中的应用。

金秋10月的三次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老师和同学们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三位老师进行了详细探讨。使大家对有机化学和计算化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说明: 图片2

说明: 图片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