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风采>>正文
“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总结会议
2021-01-05 15:21  

                                                                   通讯员:陈艳霞

根据河南大学和单位安排,“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为再次强调科研诚信重要性,提高师生科研积极性,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1月4日下午三点,召开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总结报告会线上会议,全体师生参与会议。会议由教师赵媛主持。

会议由三部分构成,首先,宣读《科技部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查处结果的通报》,严厉的处罚体现了我们国家对学术不端零容忍的态度;其次,对《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及《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进行普及,对科技工作者应遵守的学术规范,学术规范中的相关规定,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等进行系统讲解;最后,对“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进行总结,再次强调科研诚信是从事科研事业要遵守的最基本的底线。

通过宣传月的学习及总结会议,师生受益匪浅,科研诚信是从事科研事业要遵守的最基本的底线,无论教师还是学生,凡是身为科研工作者,都应恪守科研规范,坚守诚信底线,强化科研担当,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科技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