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培养>>研究生风采>>正文
天然药物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讲奉献,有作为”党课
2018-12-27 10:43 蒋福霞 

讲奉献 有作为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专题的党课学习。本次专题由研究生党员蒋福霞同志和大家分享学习,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党员以及部分团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会议开始我们首先学习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两个先锋队性质,这就要求我们共产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担当、讲责任。十九大以来,中央的强力反腐、正风肃纪,在党内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共产党员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诚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同时讲述了共产党员之所以讲奉献有作为是因为:党员基本义务的第二条规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这就是讲共产党员要有作为;党员基本义务的第八条规定: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这就是讲共产党员要多贡献。

最后我们观看学习了《榜样3》,妙手仁心的“80后”乡村医生贺星龙以大爱践行着自己为人民服务,不计个人得失的共产党员高尚品质。为乡亲们看病不收诊费,甚至自己贴钱。18年如一日,放弃城里条件好的发展,守在了生他养他的土地,用一生报答着乡亲们的恩情,他的这种精神让我们深深感动,

一个个鲜活的人,就在我们身边,做的事平凡而普通,却在年复一年的坚持中显得格外宝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对照新时代的这些榜样们,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