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天然药物教工党支部开展“促研助学”党建活动
2022-12-09 17:44  

天然药物教工党支部开展“促研助学”党建活动

——2022129 通讯:岑娟

202111月,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背景下,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筹划并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天然药物教工党支部促研助学服务项目”,构建了科研工作者服务团队,推举各学科及思政服务标兵,带领本支部党员积极服务群众。

活动开展之初,在石家华主任带领下,党支部书记岑娟及支委代付军、王佳敏、马凡怡、分别作为思政、药学、化学、材料学服务小分队代表,带领三个研究室党员践行促研助学服务项目。他们利用多学科交叉优势深入指导研究生、本科生科研创新,助力大学生创业创新课题、研究生创新实践课题立项及推进;为部分经济不富裕的研究生及相关专业成绩优异且经济不富裕的本科生或研究生提供助研岗位,发放补助;及时为学生提供生活关心及思想交流平台,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坚定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信仰。活动开展一年,受帮扶学生十余人,促研助学项目得到很好的推进,群众反响一致较好。

活动开展一年后,在我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该活动得到党建经费支持,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多名同志主动从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对该项目进行捐赠,用于家庭经济不富裕、本人遭遇重大疾病、严重意外的贫困生的生活补助。所有党员都参与了至少每人一名学生的帮扶,秉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思路,加强对研究生学业生涯的规划指导,深化学生学以致用、提高学生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转化意识,为研究生求职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党员们热忱真挚,真正做到了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解决学生的具体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为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接班人,不仅要加强教学和科研工作,还要增进师生理解和沟通,帮助在经济、学习、心理健康、行为素养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走出困境,增强自信。基于此,我支部借此促研助学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了基层党建,学习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助创双一流校园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美德,对生活不富裕的学生进行靶向帮扶工作,实现“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的教育目标,为研究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培养保驾护航。

迄今,该活动仍在积极有序的推进。现已构建促研助学案例库12例,帮扶本科生、研究生十余名,帮扶生活不富裕的学生7名(胡某、李某、张某、李某、张某、周某、胡某)。后附已建成案例库基本信息供大家经验交流,鼓励大家互相学习,继续推进基层党建、群众服务工作。

促研助学项目优秀案例库情况表

党员姓名

案例名称

岑娟

设置实验室促研助学岗 发挥启智助学作用

王佳敏

授人以渔 促研助学

石家华

党建引领 促研助学

马凡怡

利用“开发新型药用材料”,帮助困难学生

赵媛

云计算药物设计,助力启智助学

邢盼飞

促研助学 帮扶共建

李景华

大型仪器操作服务

程建军

促研助学助力学生平衡发展

赵爽

促研助学 有“志”必行

张杰

促研助学 构建和谐校园

代付军

尽教师之责 筑科研梦想

梁停停

勤工助学岗位 助力促研助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