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 《抵制宗教渗透,防范校园传播》学习
2022-09-29 18:29 马凡怡 代付军 

对照《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责任清单(校党发[2021]87号》文件,依照河南大学统战部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期间防范宗教渗透传播工作的通知(校党统发[2022]7号》要求,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于202292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双防”宗教工作的文件精神,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学习。

会上,由宣传委员马凡怡同志传达了两份文件精神,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总结,同时解释了何为非法宗教活动,分析了“三股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的目的、本质、危害、手段和方法。高校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作为高校教师,应做好高校宗教工作,这事关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关乎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培养,事关学校乃至社会改革发展和和谐稳定。

通过学习,老师们积极发言和讨论,组织委员王佳敏和纪律委员代付军分别提出,我们应发挥教师课程思政作用,坚守课堂教育阵地,将理想信念和正确价值关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方位育人,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本次学习教育引导了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使全体教师认识到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新一代,是奋斗路上的接力者。作为导师,应引导他们树立科学的无神论思想,积极响应和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做到不信教、不传教,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讯:马凡怡

摄影:代付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