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2022-09-07 16:44 梁停停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金秋九月,新学伊始。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迎来了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为进一步培养全体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同时为避免新冠疫情的潜在威胁,实验室于96日举办了线上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本次安全知识讲座由辅导员梁停停老师主持,实验室青年教师汪游清、岑娟两位教授担任主讲。

汪老师主要从近些年来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引入,强调实验室安全不可小觑,并分别从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室日常安全防护以及实验室常见注意事项和问题解决方案等几方面初步培养新同学的实验安全意识,对于新同学们在研究生实验阶段的安全框架的形成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岑老师除了对于汪老师所讲的内容加以补充深化之外,还通过列举各种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宗教信仰安全、宿舍安全、校园安全等其它方面的安全,系统全面地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讲解过程中,岑老师幽默且富有亲和力的语气加上适当的互动,使线上的讲座也变得活力十足。

著名物理学家冯瑞院士说过:实验室是现代大学的心脏;实验室得以发挥其最大作用的前提便是实验室内的安全保证。在主持人的精心组织下,整个讲座有序进行,两位老师的安全知识宣讲受到新入学研究生的广泛好评,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宣传作用。

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是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保障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和实验人员生命安全。“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2022级研究生在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的提醒中正式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