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实验室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网格
2021-11-17 11:11 王涛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实验室疫情防控期间

研究生管理网格

第一部分:工作要求

1职责任务

在校研究生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领导下,实验室依据网格划分负责相应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双线管理网格管理。主任和主管副主任对口负责研究生导师,落实导师-学生的网格建设;主任和主管副主任对口负责研究生辅导员,落实辅导员-学生的网格建设;两个网格运行必须积极联动,切实做到本单位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双向确认,疫情防控信息沟通共享

领导责任由主任担负,主管责任副主任担负;直接责任由研究生导师担负。研究生导师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导师工作职责要求。

单位成立疫情防控专班,由主实验室任直接负责。三个教研室分为三个小组,小组组长分别由三个教研室主任担任。各研究室为第一责任方,研究生导师为第一责任人;相关工作依托各单位的工作专班,在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的领导下完成。

1) 具体责任任务:

严格控制外出。在校研究生非不可抗拒的因素或非必须原因,未经许可不得随意离开学校,确需离校要履行请假手续。

严格课堂考勤。对于缺勤研究生,任课教师要主动了解缺勤原因,及时与单位有关领导汇报沟通。

严格实验场所管理。各个课题组需要细化责任,确保研究生出入实验场所和从事科研期间无疫情隐患。

严格就餐制度规范。按照学校要求做到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室外就餐。提倡打包用餐和自带餐具,在宿舍等场所分区域就餐。

严格宿舍管理。导师和辅导员要走进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对学生住宿、退宿、外宿等情况清晰可控。

严格活动审批。暂停一切校内大型学生活动,原则上禁止一切校外调研交流活动;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前提下以课题组为单位组织小型教育活动或通过网络开展活动。

2) 具体工作内容:

信息排查:研究生导师每日做好本课题组学生情况排查,包括学生请假、健康及出勤情况。全面摸排本课题组再次返校或申请返校研究生的健康状况和出行动向、居住地点、家人健康状况,逐日收集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活动区域疫情状况等信息,每日上午向所属教研室副主任处汇报。副主任向辅导员汇总信息,再由辅导员上报疫情防控专班领导组。

卫生防疫服务:由实验室办公室负责。服务范围为实验室的消杀工作,在公共卫生间洗手台处放置消毒洗手液等,及防疫的宣传工作。

应急事件处理:如学生身体出现异常情况,首先通知导师和辅导员,首先判断学生是否有发热等情况,如符合感染病毒初期症状,将按照河南大学疫情防控处理办法执行。马上隔离学生,上报校医院及研究生院,联系核酸检测,确定病因病情。

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实守信教育:辅导员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为同学们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增强同学们共同抵御疫情的信心,打消学生的恐慌心理。劝导学生在没有重要情况下尽量不要请假离校,要求同学们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如实上报自身健康情况及出行路线,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受疫情影响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减轻学生学业压力。

学业科研指导:研究生导师坚持每天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科研及生活状态,为研究生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1. 纪律要求

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落实不力、推诿扯皮、知情不报等贻误工作的教职工,将提交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专班进行调查和处理。

对违反规定私自返(离)校、不服从属地防疫管理要求,在社区、单位、学校等任何场所拒不配合,或主观态度恶劣、故意瞒报信息等影响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生,单位按照《河南大学研究生纪律处分规定》(校发〔2018279号)等文件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理,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对于多次出现抵触行为、迟报误报信息、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但尚未造成不良影响的师生,单位严肃批评,视情况在年度校级荣誉奖励评选等方面予以限制直至取消资格。

  1. 处理流程

    学生导师上报疫情防控小组组长辅导员汇总本单位疫情防控专班分管领导。

    第二部分:网格构建情况

    一、主任(网格责任端)

    实验室主任(王超杰)

    实验室副主任(石家华)

    各研究生导师及负责学生

    江智勇、乔保坤、魏国负责研究生共23人:陈晓微、黄红春、占强强、孙鑫、马超蕊、张令红、田栋、申静钰、王二萌、 黄鑫、韩翠杰、胡新恒、张丽、宋晓明、张永、徐芬芬、李海军、屈超凡、姚帅、孙高磊、王卓希、魏雯慧、张颖墨

    石家华负责研究生共9胡鹏、程雪丹、朱昊、杨宸、张俊青、周聪磊、杨妙洁、李凡、刘蕾;

    张杰负责研究生共4李佳、凌非圆、许晓宁、吴孟亭

    王超杰负责研究生共3丁旭黄泽锋张志扬

    姬汴生负责研究生共2杨倩、陈艳霞

    罗稳负责研究生共6张涛、周思仪、于红丽、左丹丹、王军杰、周慧

    汪游清负责研究生共5叶梦瑶、段慧欣、焦辉、王晨卜、孙珍珍

    王建红负责研究生共4赵昊冉、鲁露、冬海洋、李友康

    张亚宏负责研究生共2张亚南、王壮壮

    赵美霞负责研究生共8刘永芳、张彦斌、李林松、赵雪杰、刘棒棒、程晓祎、程冬、陈鹏威

    杨晓静负责研究生共2:徐静静、汤显蛟;

    马凡怡负责研究生共3李晓静、任泽玥、马文静

    赵媛负责研究生共5王玉、张宇飞、刘晓苑、翟纪航、郭宝林

    李景华负责研究生共2:曾静静、龚慧媛;

    王佳敏负责研究生共3杨晓琨、巴建飞、杜晓林;

    齐建国负责研究生共4刘松岩、康悦、张遵龙宋雪婷

    代付军负责研究生共5范荣辉、车得路、曹越、高梦柯、马晓璇

    于树玲负责研究生共2王少晨、司文

    岑娟负责研究生共4卢萍、赵廷魁、张依晨、彭筱雯

    陈亮负责研究生共1宋一凡

    邢盼飞负责研究生共3陈敏、谢明利、张恬

    王涛负责研究生共1人,杜颖

     

    二、书记(网格责任端)

    实验室副主任(王建红)

    辅导员王涛

    王涛(辅导员):网格管理研究生共101人:分别为19年级有机化学专业硕士5人,药学专业硕士16人,化学专业博士3人,材料专业博士1人;20年级有机化学专业硕士14人,药学专业硕士21人,化学专业博士3人;21年级有机化学专业硕士13人,药学专业硕士22人,化学专业博士3人。

     

     

     

     

     

     

                                                                                                                                                                                                 

  2.                                                                                                                                      20211110日 

  3.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