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2020年调剂信息
2020-05-03 11:06  

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2020年调剂信息

  

一、学校简介

  河南大学创建于1912年,始名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当时中国三大留学培训基地之一。2008年10月17日,河南大学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2016年9月,学校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年9月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学校为多校区办学,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金明校区、郑州校区和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其中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二、实验室简介

  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是在河南大学天然产物与药物化学、免疫学和中药学三个校级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于2007年组建的,实验室依托化学、药学和免疫学三个河南省重点学科以及相关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以河南省大宗天然产物、特色中草药以及免疫分子为主要研究对象,利用药物设计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先进的实验技术,建立了有特色的实验模式体系,系统开展天然药物分离、活性成分结构修饰、新药设计和抗体工程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实验室建筑面积3000 m2,仪器设备价值2000余万元,基本建成了设施齐备、仪器先进、制度健全、开放共享的实验平台。实验室现承担有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了多项重要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河南省科技进步奖;培养了一支以中青年为学术骨干的团结进取、充满活力、学术气氛浓厚的高水平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三、接受调剂专业

  1.药学(药物化学、药理学)

  2.有机化学

  四、调剂原则

  1.符合教育部、河南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调剂”部分的所有要求;

  2.考生统考课程分数达到国家2020年a类地区初试合格分数线且符合河南大学接收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

3.拟调入专业与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相同、业务课相同或相近。

五、调剂流程

1.考生下载填写《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及《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登记简表》,修改文件名(文件命名为:调剂专业-本科院校-姓名+申请表、调剂专业-本科院校-姓名+简表)后发送至3200@henu.edu.cn。

(2)对于满足调剂要求的考生,学院将会电话通知考生参加复试,并告知复试相关事宜。

(3)申请调剂我校考生的最终调剂必须通过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上的调剂系统完成。(特别提醒:没有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进行登记的考生,调剂无效)。

以上调剂原则与程序,若与上级部门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政策不符的,以国家政策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3200@henu.edu.cn,联系电话:18238229718 岑老师

  欢迎满足调剂要求的学生申请调剂,请直接电话联系或邮箱联系。实验室期待您的加入。

附件【附件1-河南大学天然药物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0调剂信息登记简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