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要闻>>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学习
2020-07-12 18:46 王瑞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学习

通讯员:胡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79日,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组织委员胡鹏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党课学习开始前,胡鹏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走进天安门,从兴业路走进复兴路,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一个百年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拥有青春活力,正是因为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奋斗,本次党课学习通过回顾入党初心,学习光辉榜样来更加明确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所背负的责任和使命。

胡鹏同志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职责使命,牢记党的嘱托”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首先第一部分,通过学习建国前老党员、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代表的入党初心,来带领大家进行对照和反思自己的入党初心,胡鹏同志表示共产党员是我们第一身份,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不忘初心,都应当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第二部分,通过学习革命精神,改革精神,以及在新时代涌现的抗疫精神等等,带领大家感受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胡鹏同志指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有责任和义务将这些伟大的精神和力量保护好,传承好。第三部分通过“一心为党”, “一心为民”两部分讲述青年党员如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运用于实践中去。最后,胡鹏同志总结到我们都是追梦人,都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创造者,每位党员同志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些党员同志表示在学习中感受到了自己在许多方面存在不足,今后一定要多和优秀党员同志对照和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入党积极分子李晓静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她定将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