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要闻>>正文
化学生物学学术报告会
2017-01-18 20:20  

1月17日,应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邀请,兰州大学周波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樊江莉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徐克花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周老师、樊老师和徐老师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基于促氧化策略设计天然产物导向的抗癌试剂”、“荧光识别染料及其应用基础研究”和“生物体内重要活性分子的荧光成像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超杰教授主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以及其他单位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周老师、樊老师和徐老师分别在本次报告中主要与广大师生交流、讨论了生物抗氧化剂的结构修饰及其活性机制和基于生物抗氧化剂的癌预防药物分子设计;环境和生命体系中金属离子、氨基酸、蛋白的荧光检测以及荧光染料的设计及合成;生物体内重要活性分子荧光探针的合成及细胞成像分析。报告结束后,三位老师对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释疑解惑,报告会场内学术氛围浓厚、交流讨论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