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2-10-11 10:27  

一、实验室简介

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是于2007年组建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是河南大学独立设置的与学院同等级别的专职科研机构,具有独立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的资格。实验室依托化学、药学和基础医学等河南省重点学科以及博士、硕士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立足国际前沿,利用药物设计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先进实验技术,构建了有特色的实验模式体系,系统开展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有机化学、药理学、医学免疫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并在多个研究领域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

实验室现有研究生导师28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3名,28人具有博士学位), 20人(次)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杰出青年、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创新人才和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全部导师均承担有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各类省部级课题。主要研究方向涵盖新型化学结构设计、活性分子合成、纳米载药体系的合成、先导化合物筛选、天然产物分离、生物活性检测、药物机制探讨、疾病过程干预。研究生将参与导师主持的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成果,为学业的继续深造及事业的选择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包括继续读博深造,高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国内知名药企等。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4千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2千余万元,实验条件先进、管理制度健全、人文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同时,实验室气氛活跃、活动丰富,各种资源与院系共享,为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热切欢迎具有报考及推免资格的广大学子选报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为实现梦想选择更高的起点,为开创事业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二、招生计划

实验室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按学位类别分为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各专业方向拟考试招收硕士研究生50人左右(不招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国家正式下达招生计划、实际录取推免生的数量和各学科(专业)的上线情况进行调整。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学位)

单位代码:021    咨询电话:15226019370

学科、专业名称(代码)

复试笔试科目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

070303 有机化学

01生物有机化学

02   有机合成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630无机化学

829有机化学


高等有机化学


①大学化学

②仪器分析

100700药学

01药物化学

02药理学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632药学基础综合(有机化学150分、药理学150分)



药物分析


①分析化学

②药事管理学

初试参考书目

630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北师大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4版)

829有机化学:《有机化学》胡宏纹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2版或第3版)

632药学基础综合(有机化学、药理学):《有机化学》胡春主编(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第3版)、《药理学》曾南主编(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第2版)

复试笔试科目参考书

070303 有机化学:《高等有机化学》汪秋安编著(化学工业出版社第2版)

100700 药学:《药物分析》杭太俊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8版)

同等学力加试参考书

大学化学:《大学化学》曹瑞军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仪器分析:《分析化学<仪器分析部分>》曾泳淮、林树昌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3版)

分析化学:《分析化学》柴逸峰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8版)

药事管理学:《药事管理学》杨世民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5版)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招生专业目录(专业学位

单位代码:021    咨询电话:15226019370

专业代码、专业名称

同等学力

加试科目

086000生物与医药

01 药学

02中药学

 101 思想政治理论

‚ 204 英语(二)

ƒ 338 生物化学

„ 912 微生物学

药物分析

分析化学

药事管理学

初试参考书目

338 生物化学:《生物化学》朱圣庚,徐长法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4 版,2017 年版)

912 微生物学:《微生物学》沈萍,陈向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8 版,2016 年版)

复试笔试科目参考书

100700 药学:《药物分析》杭太俊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8版)

同等学力加试参考书

大学化学:《大学化学》曹瑞军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仪器分析:《分析化学<仪器分析部分>》曾泳淮、林树昌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第3版)

分析化学:《分析化学》柴逸峰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8版)

药事管理学:《药事管理学》杨世民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第5版)


三、学制、学费与奖助政策

(一)学制、学费

学制3年,学费8000//

(二)学校资助项目

类别

名称(比例)

资助额度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000//

河南大学

研究生 100%

学业奖学金

一等(40%

12000//

二等(30%

8000//

三等(30%

4000//

河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

(二年级及以上总人数的10%

1000//

侯镜如奖学金

3000/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6000//

研究生助研岗位

≥12/小时

研究生助教岗位

≥12/小时

研究生助管岗位

≥12/小时

研究生辅导员岗位

≥1000/

研究生应急困难补助

1000~10000

注: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享受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等奖励政策,不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


四、录取情况

近五年第一志愿报考本实验室上线录取率均高于90%,复试分数线均执行当年的国家分数线。


五、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开封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邮编:475004

咨询电话:张老师,15226019370

邮箱:3200@henu.edu.cn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http://grs.henu.edu.cn/

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官方网站:http://tryw.henu.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