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活动天地>>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3-02-24 15:50 马凡怡 代付军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

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通讯:马凡怡;摄影:代付军)


2023223日,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了2022年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岑娟同志主持,天然药物执行主任石家华教授出席了基层组织生活会,对实验室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对人才建设与科研创新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青年教师秉承实验室艰苦奋斗、勤勉务实的优良传统,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团结一心地融入集体工作中。

在岑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再从科教兴国、人才支撑、依法治国、文化自信、绿色发展、国家安全、国防军队、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严治党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尤其是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与我们切实相关。同志们经过本次学习,都在深思:“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加强科研创新,如何强化国家科技力量;如何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随后,岑娟同志代表教工党支部,向全体党员们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支部先后组织了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12次,党日活动12次,党课4次,主题组织生活会4次。对党史、两会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两优一先表彰代表精神、能力作风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安阳考察精神进行了多次党课学习,还开展了主题观影、以案促改交流讨论及学习强国大比拼等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支部特色服务项目“我为群众办实事:促研助学服务”收到了党委的支持,建立了13个优秀案例库,并资助帮扶了实验室10余名困难研究生。接着,支部书记总结了2022年支部出现的一些问题,如个别同志积极性有待提高、疫情下线上党课较多等,并汇报了2023年的年度党支部计划。

会上,对照党员标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要求,领导干部石家华主任带头开展了对照反思,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们联系实际,针对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作风等各个方面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寻找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深入剖析。通过自评互评,党员们普遍存在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和深入性,工作缺乏创新性和积极性,对待事情懈怠拖延等问题。大家共同讨论,一起想办法,可通过增加活动多样性和交流会加强学习积极性。同志们本着促进实验室及学校发展的大局意识,对其他党员提出了客观存在问题和希望。最后,党员们进行了民主评议,评选出2022年度八名优秀党员。

石主任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各项流程规范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对照反思,全体支部党员们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对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调动了工作积极性和提高了集体凝聚力。希望在实验室发展关键时刻,每位党员都能主动参与、积极上进,成为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为实验室发展建设发挥个人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