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活动天地>>正文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26 11:38 周慧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周慧)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525日,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开展了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活动由组织委员胡鹏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参与会议。

首先石家华主任针对本次灾害事件进行简单介绍,然后对本次郑州重大灾害事件进行了剖析,要切实把“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作为党员同志,更要有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此为鉴,针对我们实验室安全问题要更加重视,防患于未然。

接着胡鹏同志关于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进行介绍,第一方面是回顾720,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总体是“天灾”,具体有“人祸”,特别是发生了地铁、隧道等本不应该发生的伤亡事件。郑州市及有关区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其他有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负有领导责任或直接责任。第二方面是关于调查报告学习,向我们介绍了本次事件带来的教训及经验,第三方面围绕底线思维进行讨论,在国际国内大形势下,我们更应该坚持好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个人底线,作为科研的每一个人,更要注重实验室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更好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问题。最后胡鹏同志告诫我们每一个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

教工党支部书记岑娟同志对文件进行了全方面深入解读,强调各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等。

最后部分师生党员发表了个人对照检查,找出存在问题,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和制定今后整改措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