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实验室概况  师资力量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人才招聘  实验室动态  研究生培养  下载中心  学术会议  安全教育  English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课题组动态 
 科学研究 
 活动天地 
 实验室要闻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验室动态>>活动天地>>正文
构建命运共同体,上合扬帆再起航
2018-07-05 17:25  

2018年6月14日下午,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构建命运共同体,上合扬帆再起航”专题党课学习。本次专题由研究生党员柳祥圆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重要讲话”展开讲解。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团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说明: H:\新建文件夹\QQ图片20180614185639.jpg

说明: H:\新建文件夹\QQ图片20180614185647.jpg

6月10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青岛举行,并取得一系列成果,这些成果既反映出各成员国着眼于新时代,赋予“上海精神”新内涵所凝聚的新共识,也为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发展绘制了新蓝图。

此次会议首先回顾了上海合作组织的由来以及到目前为止的组织成员国和其核心目标即打击恐怖主、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三股势力”。随后引出了本次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重要讲话。首先,对于“上合伙伴”习近平开篇引用中国古代伟大思想家孔子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既表达着朋友相见的喜悦,也述说了友谊长存的珍贵。讲话中,习主席表达了与各成员国领导人的一致观点,即“本次会议是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举行的首次峰会,具有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其次,是对“上海精神”以及习近平主席为其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的学习,“上海精神”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脉相承。回首过往,正是秉持“上海精神”,上海合作组织才取得了重大成就。面向未来,更要“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破解时代难题,化解风险挑战。”最后,在青岛峰会上,习主席就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发展提出了5项具体建议,随后提出的一项项举措更是实实在在地体现着“上合行动”。习主席说过,我们应该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

最后柳祥圆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观看视频《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在面对当今世界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形势下创办了上海合作组织,从而推动了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进一步增强了国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说明: H:\新建文件夹\QQ图片20180614185720.jpg

本次党课活动营造了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重要讲话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深刻了解到在当前错中复杂的国际形式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为世界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时警示当代青年在充满荣誉感的同时,我们对他人对社会要有更多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联系:0371-22864665